俄罗斯“间谍门”跟进:英首相梅愤慨声明誓言瓦解俄在英间谍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3月14日)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对俄罗斯“间谍门”事件再做跟进。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日在下议院会议上表示,在长达逾30年的时间长河中,英国方面将对俄罗斯间谍做最大规模的驱逐行为。她发誓将用数年的时间瓦解俄罗斯在英的间谍体系。

  目前共有23名外交大使被贴上“无法辨明是否是情报官员”的身份,并要求在一周的时间内离境英国。

  首相同时宣布提议对英国边境赋予新的权利以拘留潜在间谍,以作为她对此前英国方面怀疑俄罗斯毒害双重间谍Sergei Skripal事件的回应。

  会上,特蕾莎也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就其要求的回应该事件表达了回复,普京对在英国Salisbury地区发生的这一卑劣鲁莽的毒害事件以讽刺轻蔑的口吻做了解释。

  议员们在会上被告知的是,就这一毒害事件,除了怀疑俄罗斯对此有罪之外,没有第二条结论。

  首相指出,俄罗斯方面用这种卑劣行为打击英国是不合法的,对此需要全面稳健的方法来解决。

  她同时发表惊人声明,表示国家安全理事会已于今日早晨同意采取立即措施来瓦解俄罗斯在英国的间谍体系。需要在英国边境处赋予新的权利,以使任何打击英国的潜在形式在进入英国之前就被消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