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股上演神器一幕 次新股重挫的背后:证监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15日),A股上演神奇一幕:创业板尾盘爆拉……分析人士指出,证监会加大对市场操纵处罚力度,新股和次新股板块领跌,料短期市场将继续震荡调整。

  针对此新股的重挫,分析人士指出,次新板块的回调受累于证监会的严厉表态。证监会昨日对一起次新股炒作开出史上最高额罚单,罚没款总计约56.7亿元。

  证监会称,由于次新股普遍具有发行市盈率低、概念新、流通盘小的特点,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的一个集中领域,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走低,沪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午后跳水失守年线,随后震荡回升;创业板午后更是一度下挫超1%,失守10日均线,不过随后开始大幅拉升,临近尾盘终于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291.11点,跌0.01%,成交额1795亿。深成指收报11163.65点,涨0.22%,成交额2557亿。创业板收报1848.71点,涨0.40%,成交额806亿。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酿酒、保险、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建材、钢铁等块跌幅居前。次新股遭遇重挫,板块跌幅超3%。个股方面,两市仅20余股涨停,下跌个股超过2000家。

  资金面:

  1)截至3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03.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7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2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87亿元;两市合计10025.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64亿元。

  2)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4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2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

  券商观点:

  1、联讯证券指出,大盘连续的下跌定性为“技术性回调”,叠加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对A股构成一定制约,短期市场仍将盘整消化。不过,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A股纳入MSCI指数近在咫尺,有望为市场提供增量的流动性;上周新增投资者再度环比上升至33.31万人,是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值,为市场企稳提供支撑。

  2、广州万隆认为,近期行情整体将维持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存在。而阶段性的角度来看,指数在阶段性反弹之后,目前存在浮筹有待消化,短期行情进入休整的迹象较为明显。因此,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短期行情参与难度将会加大。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