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曝电动车使用隐患: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摘要
央视3·15联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今年3·15晚会的四号消费预警。关于电动自行车的使用,你需要注意这些!

  央视3·15联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今年3·15晚会的四号消费预警。关于电动自行车的使用,你需要注意这些!

  以下为节目实录:

  龙洋:接下来发布4号消费预警,显现说一说电动自行车。说到电动车很多家庭都有,觉得使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在短途教徒时使用。但是在看到它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安全隐患绝对不容小视。我手上有一个数字,就是发生的由电动自行车发生的火灾事故当中,80%都是由电动自行车电池过充导致的,过载充电到底有多危险?我们通过接下来的实验先来看一看。

  通过实验清晰地看到,当电池过充的时候极容易引发爆炸,然后会印染车身的其他部件。在整个过程中,还会释放大量的有毒烟气,导致人员财产损失。到底有没有办法可以行之有效地杜绝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火灾呢?当然,只要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注意以下四点,请看大屏幕。

  第一,格外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图便宜去买改装电池。改装电池通常使用的都是超过了使用年限的电芯重新组装的,非常不安全。

  第二,一定要按照产品说明书的规定来按时充电。这个时候要格外提醒有一些电车主,特别喜欢在夜间给车充电,而这样是极容易造成电池过充。

  第三,要记得看一看充电器的电压和电池是否电压匹配,这也很关键。

  第四,切忌不要把电池带到家中进行充电,杜绝安全隐患。

关键词阅读:央视315 电动车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