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刚曝光假冒饮料造假 相关企业就被查

  微博截图

  凤凰网财经讯 3月15日,据今晚央视的最新报道称:有一些的企业,他们专门主打农村市场,却是鱼目混珠、滥竽充数,让人防不胜防。

  报道称:山东省枣庄市多家企业大量山寨核桃露、核桃花生饮料、杏仁露等市面上流行的饮品,有的甚至连包装设计也一并模仿。

  金顺袁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枣庄众多食品加工长中的一家,央视记者看到该厂的一个池子,徐经理说是消毒用的。但消毒并不符合安全卫生要求。

  对此,大众网认证微博报道称,枣庄市迅速查处多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并全面检查!

  报道称,山东执法人员对三家企业的厂区环境、生产设施、原辅料储存、产品包装标示,以及进货验收、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发现,枣庄市康源食品有限公司未按食品生产许可规范要求组织生产,环境脏乱差,核桃乳产品配方中标注有核桃仁,而现场原料库中未发现核桃仁原料,该企业法人代表梁某某承认一直使用的是花生酱和核桃香精,没有使用过核桃仁,执法人员对库存812箱“鲁源”核桃乳予以查封;枣庄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未按食品生产许可规范要求组织生产,现场生产环境较差,更衣室废弃,化验室无使用痕迹,企业无法提供生产相关记录,生产的果哈呦果汁牛奶涉嫌虚假标注,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果哈呦果汁牛奶蓝标产品618箱、红标产品719箱、喜程乳酸菌饮品10800瓶、喜程乳酸菌684瓶,并对厂房和设备进行了查封;山东溢香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现处于停产检修状态,库房内桂圆莲子八宝粥产品涉嫌虚假标注,配料表中无莲子,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桂圆莲子八宝粥201箱。

  依据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市食药监局对三家企业立即进行立案查处,责令三家企业对涉事产品予以召回,依法对虚假标注、以假充真和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移送市场监管部门立案处理;对两家涉嫌犯罪行为的企业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目前,两家企业的法人代表(负责人)梁某某、徐某已被公安部门依法控制。

  北京时间本周四,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今晚播出了一年一度的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晚会,每年,央视都会以隐藏镜头曝光部分企业对消费者有失公平的行为,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被报道企业遭遇股价大跌等负面影响,这一央视315晚会也因此成为中外商界普遍关注的敏感时刻。

  据今晚央视的最新报道称:有一些的企业,他们专门主打农村市场,却是鱼目混珠、滥竽充数,让人防不胜防。

  报道称:山东省枣庄市多家企业大量山寨核桃露、核桃花生饮料、杏仁露等市面上流行的饮品,有的甚至连包装设计也一并模仿。

  金顺袁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枣庄众多食品加工长中的一家,央视记者看到该厂的一个池子,徐经理说是消毒用的。但消毒并不符合安全卫生要求。

  报道称:消毒用的池子成了摆设,罐装消毒净化设备同样也成了摆设。按照规定,调配车间应该是密封状态,与外界相对隔离,实际上也做不到。

  实际上我国《饮料生产卫生规范》对于饮料生产过程中的消毒、空气净化等都做出详尽规定,在金顺源公司,按规定必须配备的设施,均成了应付检查的摆设。该产品还应该再加入白沙糖提高甜度,但为了节约成本,并没有添加白沙糖。

  “这款金顺源的产品并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但外包装写着花生核桃,还印着花生核桃的图片。按照国家要求,预包装食品包装应真实准确,不得以虚假、夸大,以消费者误解或欺骗性的文字图形介绍食品,也不得利用字号大小和色差误导消费者。但金顺源没有做到。”

  报道称:这些跟风模仿产品主要销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委员会委员表示,这种故意模仿他人知名产品的行为涉嫌违规。专家认为:最后就是以假乱真,以成本比较低,质量比较差的商品来冒名顶替,实际也是想把人家的商业转化为自己的商业资源。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跟风模仿的产品,类型上托梁换柱、混淆概念,产品外包装上打擦边球,模仿的方法五花八门,豆奶产品、豆友豆、豆本豆奶等等,这些豆奶产品在包装上也用大字突出豆奶字样,其实就是豆奶饮料。

  央视报道称:国家已成立相关调查组进行调查,相关部门将进行后续的调查,保证这些山寨产品不再流入市场,不再让这些善良的,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受到蒙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