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估值达680亿美元 科达股份等11只核心概念股或受益

  导报讯 (记者姜旺)3月以来,关于小米IPO上市的猜想众说纷纭,而相关概念股已经起飞一波。经济导报记者从近日获取的一份小米融资推介材料中获悉,小米去年盈利接近76亿元,当下给小米的估值为680亿美元。这份材料指出,假设小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上市,其市值将介于854亿-1351亿美元区间。

  小米无疑是国内互联网科技“独角兽”企业的标杆。在上市尚未落定之前,市场对继BAT之后的这个互联网巨头充满期待,而与其有深度业务绑定的上市公司也受到市场关注。

  在制造强国、新双创、“一带一路”、新零售政策及产业战略趋势推动下,小米产业链整体将充分受益。目前,小米业务布局呈现“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新零售”铁三角的态势,其中A股相关上市标的集中在智能硬件领域,互联网服务的标的则较为稀缺。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小米产业链中的上市公司发现,在较稀缺的互联网服务领域中,营销集团科达股份(600986)旗下精准营销代理公司派瑞威行系小米连续3年核心营销伙伴,预计2018年在小米平台冲击6亿规模投放量;因游戏分发是小米文娱板块最直接变现方式,游戏内容布局合作商掌趣科技(300315)亦是值得推荐的A股标的。此外,还有做医疗健康的九安医疗(002432)及云服务提供商金山软件(03888.HK)等。而在智能软件及新零售领域,主要推荐标的有京东方A(000725)、闻泰科技(600745)、普路通(002769)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