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快递实名制得到全社会理解

  今天上午,两会“部长通道”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结束后进行,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去年一年的快递量就达到了400亿,去年以来,我们在全国153个城市进行试点。全社会理解、广大商家用户积极配合,每天实名收寄量达到1亿件。当前存在的问题是,实名收寄有理解过程,边远地区设备没有跟上等,下一步将逐步解决。

安全问题采取3个措施:第一个措施要对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等级评定,从信息系统采集,实名收寄的从采集开始,到消除,都进行闭环的管理动态监控。第二个不断地改善信息技术,现在我们大量的采用权限管理,还有一个部分信息的一个隐秘技术,可以大家看得到,现在我们部分有些部分快件面单里面都已经出现了个隐秘的面单,已经开始出现了,这个技术我慢慢都在推广提高的份额。 第三个政府部门要加强监管,如果发现个人信息泄露的话,我们政府部门会同公安,特别我们邮政管理部门会同公安部门要坚决打击。确实保障我们公众信息的安全。

关键词阅读:马军胜 国家邮政局 全社会 实名制 收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