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萨科齐被抓!调查焦点系政治献金问题

  路透社快讯,当地时间周二早上,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捕,因竞选资金问题而遭到警方审问。

  本次调查焦点是2007年萨科齐竞选总统期间,利比亚政府向其提供的政治献金问题。

  萨科齐2007年出任法国总统,2012年竞选连任失败后官司缠身,其中2013年的一起案件中,检方怀疑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及其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向萨科齐提供政治献金,帮助他竞选。

  法国调查人员发现,卡扎菲的亲信贝希尔·萨利赫所管理的一家基金2009年以虚高价格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购买一栋别墅,一个名叫杜里的人很可能是别墅的实际主人,通过出售别墅获得高额回报。

  而杜里,被怀疑是利比亚政府向萨科齐传递政治献金的中间人。

  英国天空电视台援引法媒报道称,萨科齐最多可被控制48小时,如果警方认为证据充足,可能随即向法院提起控告。

  综合路透社、Sky News、新华社消息

关键词阅读:萨科齐 政治献金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