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行东南亚地区第一支主权熊猫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0日,菲律宾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4.6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00%。境外投资人通过“债券通”参与了本次债券发行,境外获配占比88%。

  该笔债券是菲律宾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首支主权熊猫债,是中国资本市场迎来的又一成功案例和里程碑,将有力促进中国债务资本市场的发展,推动中菲两国“一带一路”双边政经合作。同时,该笔债券是东南亚地区第一支主权熊猫债券,为东南亚地区及更多准备尝试在中国资本市场融资的国际主流发行人树立了成功的样板。

  中国银行作为该笔债券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该笔债券获得联合资信AAA评级,穆迪Baa2评级,标普BBB评级。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将汇往境外并作为菲律宾国际储备的一部分。在必要时,该募集资金的一部分可能通过菲律宾央行兑换为比索,用于发行人包括预算支出在内的一般用途,将来可能包括用于支持”一带一路”的有关倡议。

  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曾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主权发行人包括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匈牙利、波兰、韩国和阿联酋沙迦酋长国。此前最近一次为今年2月阿联酋沙迦酋长国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8%。

  新华金融客户端:权威财讯尽在“掌握”,扫码或长按二维码下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