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陈心颖:陆金所今年没有上市计划

  凤凰网财经3月21日讯中国平安(601318)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平安集团管理层亮相,并介绍公司业绩。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巨无霸平安集团内部孵化的四家独角兽公司将逐步分拆上市。对于传说了很长时间的旗下陆金所公司上市时间表,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在3月21日香港的2017年度业绩会上回应称,陆金所今年没有上市计划。

  以下为发言实录:

  记者:您好,无线电视台的,恭喜你们业绩表现很好,想问一下陆金所其实今年第一年实现全年盈利,有没有信心在未来盈利还是那么多,活跃用户会不会增加?刚刚记者也有问到,陈总有说就是看市场的情况还有看上市的时间表,今年盈利很好,陆金所是不是可以上市呢?还有就是派息方面,这一年比例高了很多,未来的派息政策是怎样?

  陈心颖:我先回答第一个,我们整个科技板块有10个公司,我们一直是秉承着它的成长过程有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进平台,第二个阶段是聚集流量,第三个阶段是提升收入,因为你有商业模式,第四个阶段才是盈利。每一个公司在成长,虽然它的行业不同,切入点不同,商业模式不同,但是它自己都会根据这四个阶段去成长它的不同的重点,初期比较重在用户,之后可能会比较重在收入盈利等等,所以这个是不同成熟的阶段。

  刚才我也说了,我们一直是非常开放的心态,所以看我们这一次四家的独角兽我们都是公开披露,所以每一家我们都会非常认真的去考虑,就是根据他的市场,根据他的业务的发展,只要可以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披露出来的。

  嘉宾:派息政策2016年起公司已经在逐步提升我们的派息,2016年派息比例是22%左右,到了2017年是达到了31%,而且绝对金额每股派息金额1.5块,较2016年翻了一倍,管理层包括董事会对这个派息提升股东现金分红还是尽量让我们的投资者股东满意。关于未来的派息政策,还是会保持相对比较稳定的派息,前面也提到了,我们未来平安战略,原来从资本驱动现在变成资本加科技驱动,我们会更有效的利用好我们的资本,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去年的ROE达到20.7%,这在很多的金融机构当中应该也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我们会有效的运用好我们的资本,同时如果我们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可以持续,我们也会把一部分的现金派发给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