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在明日00:30针对中国贸易签署备忘录

  白宫称,特朗普将在下午12:30(北京时间明日00:30)针对中国贸易签署备忘录。此前媒体称,周四宣布的方案可能包括限制中资在美投资、对至少300亿美元总值的进口中国产品征税。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实施大范围关税措施,中国将通过对那些雇佣特朗普支持者的行业和州征税的方式进行反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说,人民币贬值可能是反制的手段之一,中国的工具箱中有着非常多的政策选项可用。

  本月上旬特朗普签署实行进口钢铝关税的决定。此前有分析认为,美国这一关税的矛头只有一个,就是中国。近来又传出特朗普会针对中国再出贸易保护举措的消息。

  本周二媒体消息称,特朗普准备在本周五以前公布关税方案,准备对一年总值600亿美元规模进口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高级助理此前提出征税商品总值为300亿美元,在特朗普指示后范围扩大。

  上述消息称,新的关税将针对中国100多种产品。特朗普认为,这些产品是中国企业根据从美国企业窃取或者迫使美国企业交出的商业机密制造。

  当地时间20日本周二,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出席G20峰会后表示,美国的一系列关税计划是为了保护本国产业不受倾销以及不公平竞争冲击,“我们对于维护自己的贸易地位不会畏惧,我们不希望卷入贸易战,但希望让美国公司拥有自由和公平贸易的权利。”

  对于这些说辞,美国国内企业似乎认可其目的,但是对做法却并不赞同。《华尔街日报》上周日引述一封联名信称,45家贸易协会的联合呼吁特朗普政府暂停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这些协会涵盖科技、零售、农业和消费品等行业,具体包括苹果、谷歌、IBM、耐克、沃尔玛等公司。

  这一联名信提到,实施严厉的关税政策将引来报复,重创美国出口业,从而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美国政府不应对中国采取关税或其他措施,以损害美国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