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外汇:美联储按预期加息 美元汇价再被推低

  等了多天的美联储议息结果终于公布,一如市场所料,加息0.25%。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维持今年加息3次的展望,但认为经济前景有所改善,2019及2020年的加息步伐会加快。

  市场期望今年会加息4次,美联储3次加息的预期明显不能满足市场,美元汇价急跌,美汇指数跌至89.65,但跌幅不足1%,反映市场对美联储维持加息步伐并不感到意外。美指今早在89.5水平,正下试89.4水平的支持。若失守,美指或进一步下跌至88.4水平。

  今早新西兰央行亦有公布议息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于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央行重申将会在相当长的时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通胀预测上,央行相信短期通胀会进一步转弱,而长期通胀会回升至约2%。

  由于新西兰的议息结果没有惊喜,所以对纽元汇价影响不大,但因美元汇价跌,纽元美元昨日在0.7175水平有支持,今早亦回升至0.7245水平。纽元美元现时呈横行路线,若美元汇价进一步下,纽元有条件升挑战0.7300及0.7350水平的阻力。

  美国能源署公布上周美国库存,原油库存减少262.2万桶,预期为增加255.6万桶。汽油及蒸馏油库存分别减少169.3万桶及202.2万桶,预期为减少200.8万桶及174.6万桶。

  由于原油库存意外减少,较预期相差超过500万桶,刺激原油价格上升,而美联储维持原来加息步伐,进一步推升油价,美国原油昨日升至每桶65美元以上。目前美国原油已十分接近每桶66.5美元的3年高位,预料在66美元之上会有一定压力。

  国际金价昨日成功扭转弱势,借美元走弱时,一下子升至1330美元以上,再次成功守在1300至1310美元的重要支持。目前金价主要反映美元汇价走势,所以预期金价会进一步上升,向上挑战下一级的阻力1340美元。

  黄金4小时图

  亨达每日建议

  货币

  方向

  入市价

  目标价

  止损价

  纽元美元

  买入纽元

  0.7210

  0.7300

  0.7180

  国际黄金

  买入黄金

  1330

  1340

  1327

  亨达外汇2018-03-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