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301调查:坚决反对美贸易保护主义行径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就美可能近期公布301调查结果发表谈话。商务部表示注意到,最近有报道称,美方将很快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并可能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关于301调查,中方已多次表达立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上述负责人指出,两国建交近40年,贸易规模增长了232倍,双向投资累计超过2300亿美元。美国业界普遍对美方单边行动感到担忧,已有45家美商协会明确提出反对意见。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清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不要做出损人害己的举动。

  相关阅读:

  中国计划针对美国关税采取反制措施

  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关于贸易战的问题时,华春莹表示,打贸易战没有赢家。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穿着传说中刀枪不入的“金丝软猬甲”,乱舞大棒伤人,自己却毫发无损。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们打,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如果美方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特朗普明天凌晨将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当地时间3月21日报道称,白宫方面称,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12:30(北京时间周五00:30)针对中国贸易签署备忘录。

  华尔街日报引援消息称,美国将对至少300亿美元总值的进口中国产品征税。包括关税打击的进口产品总值在内,以上计划的细节还在变动,在进行讨论。

  大致的关税征收目标和税率预计会在本周四公布,美国行业对最终决定有发言权,他们将得到机会,对哪些产品应面临征税置评。

  据彭博引援消息称,对进口中国产品征税的范围或加大到500亿美元总值。

  Politico引援两位白宫官员表示,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范围将在300亿到500亿之间,但具体数据还需进一步讨论。

关键词阅读:美方 合法权益 推进器 中方 经贸关系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