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人口流出的城市 买的房子就是一堆砖头

摘要
一些人口流出的城市,高铁也不通,新的厂房也没人去设,我相信买的房子就是一堆砖头,不管你现在卖多少钱,如果按现在人民币不贬值的情况下,那个房子也就是6000块钱,如果你今年是16000买的,以后肯定会跌到6000,它就是一堆砖头,它只有居住价值,没有任何商品投资的价值。

  金融界网站 3月22日讯 2018观点年度论坛3月22日在深圳举行,宝能城市发展集团总裁余英在论坛上表示,未来还是要在几大都市圈,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上海都市圈以及国内的几个省会城市,它的房价未来还不是一点点上涨,涨幅会很大。而在一些人口流出的城市,高铁也不通,新的厂房也没人去设,我相信买的房子就是一堆砖头,不管你现在卖多少钱,如果按现在人民币不贬值的情况下,那个房子也就是6000块钱,如果你今年是16000买的,以后肯定会跌到6000,它就是一堆砖头,它只有居住价值,没有任何商品投资的价值。

  以下是演讲部分内容:

  余英:房价不能全国统一来说,各地的情况不一样,而且城市内部也是在分化的,还有一个是大家没提到的,就是物业类型的问题,我就不明白大家在五线城市买公寓有什么用?基本上没有什么外来人口来这里出差过夜,公寓谁来住?又不能上户口,又是商业水电,又不能通煤气,想做饭都很困难。

  未来还是要在几大都市圈,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上海都市圈以及国内的几个省会城市,它的房价未来还不是一点点上涨,涨幅会很大。而在一些人口流出的城市,高铁也不通,新的厂房也没人去设,我相信买的房子就是一堆砖头,不管你现在卖多少钱,如果按现在人民币不贬值的情况下,那个房子也就是6000块钱,如果你今年是16000买的,以后肯定会跌到6000,它就是一堆砖头,它只有居住价值,没有任何商品投资的价值。

  而在像深圳这样的城市,全球创业精英回国一定到深圳创业,可能连上海都不去,深圳的创业环境最好,今天上午我儿子到深圳来,他转户口过来,大概只用了半个小时户口就转好了,他是海归创业人员来深圳,这种办事效率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发展,我觉得这里的房价下跌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确实提醒房企在五线城市拿地一定要小心,可能哪一天售楼部门口连一个人都没有,农村的孩子结婚买房子买在县城,结果儿媳妇说我才不住,我要到深圳,所以四五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包括银行贷款,包括个人购房还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美国、欧洲发展了这么多年,它的那些重要的城市房价还是在上涨,而且一房难求,慕尼黑都买不到什么新房。未来深圳的房地产供应量可能会下降,但是深圳的房价会有很大的提升,罗湖区现在六七万一平方的价格,它的旧改出来之后,我相信十来万是可以卖到的。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