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抛售潮卷土重来!道指大跌逾700点 盘中惊现“闪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四(3月22日)大幅下挫,因担心可能爆发贸易战和科技股下跌。更广泛的市场也受到了银行股下跌的压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24.42点,收于23,957.89点,卡特彼勒、3 M和波音领跌。该指数下跌2.9%,创下自2月8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道指盘中走势,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该股指自上月以来首次进入修正区域,较其52周高点下跌了10个百分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至2,643.69点,其中包括科技股和金融股在内的11个板块下跌逾2个百分点。金融类股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下跌3.7%,为2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低2.3%,收于7,166.68点。

  随着道琼斯指数在最后一小时的交易中下跌超过250点,抛售加剧。

  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公布了旨在惩罚中国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关税,将征收约600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

  最近,随着特朗普政府加强保护主义贸易议程,股市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宣布了对进口钢铁和铝实施关税,引发了人们对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

  “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让投资者感到紧张,”TS Lombard全球宏观董事总经理Dario Perkin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的经验表明,这些政策是有缺陷的,而即使是适度的贸易壁垒也可能扰乱当今复杂的全球供应链。”

  波音公司股价下跌5.2%,卡特彼勒和3 M的股价分别下跌5.7%和4.7%。

  周四,因投资者推高债券价格,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录得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黄金期货上涨0.5%。美国国债和黄金被视为比股市更安全的资产。

  与此同时,银行股与国债收益率一同下跌。标准普尔指数银行ETF(KBE)下跌3.7%,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均收低。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升至22上方,其被普遍认为是衡量市场恐慌的最佳指标。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称,"如果贸易问题加剧,你可能会看到股市面临更大压力。问题是:发生这种事的现实是什么?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可能会损害经济。”

  科技行业下跌也带动股市下跌。在Facebook股价大幅下挫的背景下,科技股近来一直承压。最近有消息称,数据研究公司剑桥分析公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份Facebook个人资料。Facebook的股价本周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在周三收盘时下跌了8.5%。周四,下跌了2.7%。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打破了他对这一消息的沉默,他对CNN说,这是“一次严重的失信行为,我真的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这一消息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美国国会议员可能会对Facebook和其他主要科技公司的数据使用加强监管。

  TD Ameritrade交易员策略经理Bruce McCain表示,“他们不会为Facebook制定相关规定。”他指出,监管机构将把矛头对准整个行业。“这可能会成为这些股票的顶风因素。”

  追踪科技股纳斯达克100指数的PowerShares QQQ Trust(QQQ)下跌1.5%,跌破50日移动均线关键技术水平。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2.7%,跌至修正区域。科技公司也可能成为中美贸易战的受害者之一。

  投资者还消化了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周三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上调了经济展望,称近几个月经济活动和就业增长势头强劲。

  市场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同时美联储宣布将上调2019年加息预期。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周三收低。

  “总体而言,股市的上涨势头已经被打破,”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表示。“其必须打破。你不会一直走直线的。”

  Ogg说:“现在的情况是,当投资者的头寸规模过大时,一般投资者更倾向于进行再平衡和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