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国产品大规模征税 沪指开盘暴跌近百点

  凤凰网财经3月22日讯 周五早盘,截至发稿,沪指报3172.77点,跌2.78%,深成指报10511.16点,跌3.37%,创业板指报1751.74点,跌3.6%。

  消息面:

  贸易战阴影让金融市场承压美股大跌后亚太股市走低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特朗普当场宣布,将有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中国商务部回击: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损失。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下跌近1%

  黑色系期货跳水 橡胶跌停

  3月23日早盘,黑色系期货迅速跳水。截至发稿,橡胶主力合约跌停,跌幅为7.03%,螺纹钢、热卷、铁矿石均跌近6%。焦煤、焦炭跌幅扩大至近5%。锰硅、玻璃跌超4%。

  机构解读:

  机构解读贸易战对A股影响:短期或有冲击(附影响行业)

  中金王汉锋发文分析认为,贸易战可能引发双输局面,但也不宜过分夸大其影响,资本市场应积极应对短期可能的冲击,中长期不必过于悲观。

  王汉锋认为,贸易战主要影响到以下这些领域: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领域,未来中国可能为应对中美贸易战加大对一些领域的开放,包括汽车、医药医疗、金融、养老、传媒产品等。

  天风证券解读贸易战对A股影响:不利于周期股

  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上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者的关注点更多集中在鲍威尔首次在会议上的亮相,以及对于未来经济数据、以及未来加息节奏和路径的预测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