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恐慌情绪飙升道指大跌并进入回调区域 尾盘再现“崩跌”行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五(3月23日)大幅下挫,因投资者对美国和中国之间酝酿一场贸易战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425点,DowDuPont表现最为糟糕。该股指也收于回调区域,较52周高点下跌了11.6%。

  (道指盘中走势,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金融股收跌3%。其收于调整领域略上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该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在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一度走高。美市尾盘,三大股指加速下滑。

  “人们在周末之前有点担心。你可以看到,人们已经购买了一些下周到期的期权,这将在周末给你提供一些保护,”Cardinal Capital的Patrick Kernan表示。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交易的Kernan表示,本周的抛售比2月份的下跌要有序得多。“没有太多恐慌,”他说道。

  本周迄今,主要股指录得自2016年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5.7%和5.9%,纳指回落6.5%。

  (美股本周走势,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因美股下挫,恐慌指数VIX涨至25上方,刷新3月2日以来新高。

  "我们认为股市的前景相当平衡,"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Eric Freedman说。“尽管我们认为企业盈利状况良好,但市场将不得不消化一些相当有内涵的事件,比如中期选举,以及所有的贸易政策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推进了长期承诺的反华指控。美国总统签署了一份行政备忘录,将对中国进口的600多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中国商务部在周五上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商务部建议将128个美国产品列为潜在的报复目标。中国商务部表示,如果不能与华盛顿达成协议,将对128个美国商品采取措施,并补充称,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它也可以采取法律行动。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中国的反应相当温和。因为它在语气上是谨慎的,我认为市场正在寻找更具体的东西。”

  中国的声明导致周四股指期货的下跌。在此之前,道琼斯指数在上一交易日下跌超过700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了超过2个百分点。

  “市场已经被完美地定价了……这使得市场容易受到意外的冲击,”贝尔德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这是一种交易。我们在2月份经历了大幅下跌,这造成了很多下行的势头,直到这一势头被打破,它仍然是推动力量。”

  随着Facebook股价在这段时间内下跌了13.8%,科技股本周也给大盘带来了压力。本周,有消息称,剑桥分析公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份Facebook个人资料的数据,Facebook大幅下跌。周五,该股下跌3.3%。

  银行股也面临压力。标准普尔指数银行ETF(KBE)周五下跌3.4%,本周下跌7.6%。美国银行回落4.5%。

  周五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他在周五签署了总额为1.3万亿美元的综合支出法案,尽管他威胁要在当天早些时候否决该法案。

  特朗普签署了这项法案,但他对这个仓促的过程表示厌恶。

  “我再也不会签署这样的法案了,”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国家安全的问题,我已经签署了这个综合法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