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回应国资划转社保名单:你是探子吗 这是商业机密

摘要
楼继伟今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的现场就被记者问到了该事进展和试点名单,但他对此表示很不满,并生气地训斥记者:你是探子吗?这是商业机密,懂吗?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2018年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

  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从2017年开始,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试点,统一划转企业国有股权的10%充实社保基金。

  楼继伟今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的现场就被记者问到了该事进展和试点名单,但他对此表示很不满,并生气地训斥记者:你是探子吗?这是商业机密,懂吗?

    以下为相关报道

  楼继伟:中美两国没必要打贸易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上表示:中美贸易逆差不是中美之间的事情,美国不在中国市场,也会对其他国家有逆差。这一点美国要想清楚,中国也要想清楚,中美两国没有必要打贸易战。

  楼继伟谈中美贸易战:如果是我会先打大豆再打汽车再打飞机

  楼继伟表示,因为中国的竞争力强,美国想强大,中国也想强大,我们两国没必要打。但是现在已经打起来了,我觉得中国给出的措施还是比较软弱的。如果我要在政府,我可能先打大豆,然后打汽车,然后打飞机,我们也不会都让别人占便宜,反正最后是大家来谈。中国也需要改进。因为是生意,所以打一打就可以来谈。

  楼继伟:改革开放首要经验是坚持了市场化取向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并总结出了6个方面的经验:一是坚持市场导向,二是以开放促改革,实施有顺序的开放,三是选择了正确的改革顺序,从农村突破,拓展到轻工业,再到各个行业,四是调动地方积极性,形成地方政府竞争格局,这种做法有利有弊,五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处理得好,六是1988年严重通胀后,带来回归管制的倾向。

关键词阅读:楼继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