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谈中美贸易战:中国回击美国可以“先打大豆”

摘要
中国目前给出的措施还是比较软弱的,如果按他的想法来,中国回击美国可以“先打大豆,然后打汽车,然后打飞机…”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

  3月24日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财政部原部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分论坛谈到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时表示,如果按他的想法来,中国回击美国可以“先打大豆,然后打汽车,然后打飞机…”

  前些天,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一条保护条款,开启了针对中国的贸易战。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他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比稍早前白宫官员在吹风会透露的500亿美元左右规模提高了100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随后宣布对约30亿美元的美对华出口商品实施了中止减让措施,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楼继伟今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对这场“中美贸易战”发表评论说,中国的竞争力强了,美国想强大,中国也想强大,其实两国没必要打。

  如果是他在政府,回击美国的话可能会先打大豆,然后打汽车,然后打飞机…“我们也不会都让别人占便宜,反正最后是大家来谈。中国也需要改进。因为是生意,所以打一打就可以来谈。”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美国对中国年度出口规模达到1300亿美元,农业、汽车、飞机等均是中国可以采取的反击美国的方式。其中,中国是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另外,波音也被认为是此次贸易战中的主要目标,此前的2015年,中国与波音签下价值380亿美元的订单。

关键词阅读:楼继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