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我跟马云没矛盾 各自有各自的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娃哈哈集团的董事长宗庆后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新零售”时,宗庆后表示,最终来讲互联网的成本更高,“它要把商品送到消费者那里去,最后又要回归到实体零售来”。“无非是通过网络对接消费者、使零售店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不太认可互联网颠覆,全部颠覆我们不都死掉了?”

  在宗庆后看来,互联网不是颠覆实体经济,而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才对。“比方电商,开始没有成本让你去网上平台做生意,现在网上的生意好了,不断增加收费,成本高了,电商也经营不下去,开始偷工减料,为降低成本卖假冒伪劣产品”。“正儿八经发展互联网是好的,但这种方式对实体经济有损害的”。

  在谈到马云时,宗庆后称,“我跟他没矛盾,他搞他的互联网,我搞我的实体,各自有各自的路”,另外,他还表示,“(我和他)不管怎样都可以合作”。

关键词阅读:宗庆后 互联网 马云 实体经济 电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