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晖:未来会有数亿租房人口 “丈母娘经济”恐难延续

  链家董事长左晖

  凤凰网财经讯(葛瑶)“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26日举行。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24日出席论坛并做演讲。会后,左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大城市的租房比例还会提高,北京今年大概30%左右的人租房,以后会到50%。未来中国大概会有数亿租房人口。

  两会期间住房部明确表态,2018年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左晖表示,从目前来看,我国租房市场还主要以个人交易为主,由房东直接租给个人,即C2C模式占据主导地位。未来专业的租房服务机构也会越来越多,由机构提供房源和服务的C2B2C模式将逐渐成为主流。

  左晖在采访时提到了“丈母娘经济”。“之前没有房子就不结婚,这两年租房结婚的越来越多。新一代年轻人和新一代丈母娘对这个的认识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左晖认为目前国家在租赁市场方面的政策支持能有效提高租房者的权利保障,完善租房的社会公共服务配套,让租房本身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质。租房品质上去了,未来选择租房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所谓“丈母娘经济”也将会发生改变。

  那么租房的品质上去了,价格租户又能否接受呢?前段时间的一个调查显示,有七成租户表示租不起长租公寓。左晖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中国市场缺少大量可支付的标准住宅。举例来说,很多人希望租到一千块到两千块租金的房子,但现在市场上并没有一千块到两千块租金的标准住宅。首先要标准清新,然后才能在清晰的标准下提供住宅。

  对于链家未来在租赁领域的布局计划,左晖对记者表示,未来链家在租赁领域还有两大发展方向:“第一,整合租赁流量平台。虽然未来租房人口会上亿,但市场上目前还缺乏比较有公信力的平台。另外,链家也会参与到今天各种各样的主体中去形成从租赁型的公寓到租赁型的小区,未来不排除有租赁型的城镇等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