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美贸易战对金融市场影响大于贸易本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丰银行(00005)亚太区顾问梁兆基最新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向中国进口货品征收关税,使得市场担心环球贸易游戏规则改变,须重新评估资金部署,相信事件对金融市场影响会大于贸易。

  另外,梁兆基表示,香港短期内会因此受到波及,但长远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之下,金融市场的角色将较以往加强,认为最重要是掌握机遇。

  另外,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客座教授雷鼎鸣认为,即使美国征收的关税税率达两成,占中国经济生产总值仅0.1%,加上中国积极开发一带一路市场,已减少对欧美市场的依赖,但香港作为物流及转口中心,相信会受到一定影响。

  另一方面,汇丰表明随时可以再回购股份,但没透露时间表。 汇控新任行政总裁范宁周一(3月26日)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表示,近期已完成发行特定债券补充资本,由于美国业务一直有过剩资本,只要监管机构批准,就能将资金拨回集团,为回购股份提供资金,虽然重申以回购抵销以股代息,摊薄效应的想法没有改变,有能力作出回购的决定,但没有响应具体时间表,强调加息周期有利业务,可以乘机扩展客户基础和盈利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