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评刘姝威怼宝能:违不违法需第三方权威说法

  凤凰网财经讯 4月8日凌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发表的《宝能的“颜色革命”》一时激起千层浪,在林义相质疑独董职责的边界在哪里之后,管清友也在微博评论称,有没有违法,算不算违法,公众和投资者需要一个独立第三方的权威说法。

  管清友微博截图

  刘姝威在公号文章中表示称宝能用空手套白狼得来的钱,损害国家实体经济,建议国家监察委、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依法严肃处理,截至发稿,该稿件因违规已被微信删除。

  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点评表示,独董和学者的边界模糊,更深层次是法律边界的模糊。有没有违法,算不算违法,很模糊。公众和投资者需要一个独立第三方的权威说法。

  证券业协会前副会长林义相评论此事表示,宝万事件中独董们的言行,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值得人们深度思考的独董行为:独董的职责是什么? 独董履责的方式是什么? 边界在哪里?

  扩展阅读:

  证券业协会前副会长林义相评刘姝威言论:边界在哪

  万科独董轮番加班怼宝能 姚老板百亿浮盈能兑现不

  刘姝威公号文章《宝能的“颜色革命”》因违规已被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