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林毅夫:2030年中国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摘要
林毅夫表示,中国未来十年能保持6%的年均GDP增长率。到2025年,中国会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第三个从低收入国家(或地区)行列步入高收入行列的国家(或地区)。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金融界《火线》全程现场直击。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今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变革新时代,企业新使命”早餐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未来十年能保持6%的年均GDP增长率。到2025年,中国会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第三个从低收入国家(或地区)行列步入高收入行列的国家(或地区)。

  林毅夫还认为,到2030年的时候,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即使是考虑了汇率因素之后也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那个时候中国每年将会为全球GDP的增量贡献30%以上。

  林毅夫认为,要实现这些目标,要做到以下几点:

  1、短期来说就要建立起一个比较小康的社会。中国需要消除剩余的贫困人口,三千万人。

  2、要避免金融危机。现在中国的政府采用了一些措施,把杠杆率往下,这样中国可以达到软着陆。

  3、改进环境,实现绿色发展。一方面我们面临着环境要发展,另外一方面有环境上的挑战和气候变化的压力,中国必须通过绿色发展来找到这个平衡。

  4、实现包容性的增长。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并不是说一步走就把所有的扭曲市场的做法都给消除了,一开始是通过一种双轨制的方式,然后渐渐地把这些扭曲市场的行为给消除掉了,同时在化解对于市场的干预和扭曲的同时,还会出现新的挑战,出路就是在于要始终不渝的深化改革。

关键词阅读:林毅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