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中国三月份外汇储备增加,但低於预期

  中国央行周日公布,3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1428万亿美元,比2月底增加83亿美元。这是中国外储在2月份意外下降後重拾升势,但低於市场预期的3.146万亿美元。

  花旗观点

  在83亿美元的增长额中,花旗估计有77亿是因为上个月美元贬值0.7%。

  花旗预期如果贸易战不发生,进出中国的资金流今年将更加平衡。

  三月底,人民币升值到811汇改後最高位6.27。花旗维持人民币兑美元将双向浮动的观点。但是认为如果贸易战爆发,届时中国将重新审视其美元储备,同时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将增加,因为人民币贬值或被用作一项非常规的应对贸易战策略。

  2018金融市场展望

  2018年三大投资主题,分别是1) 投资布局放眼环球,2) 收息策略多元化,3) 新兴市场机遇。

  即使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随着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从後赶上,所以我们维持看淡美元观点。

  花旗

  2018-4-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