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将把互通额度扩大四倍 今年开通沪伦通

    金融界网站讯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金融界《火线》全程现场直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11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参与该论坛讨论时表示,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落实开放措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精神,以下六点金融领域开放措施要在未来几个月落实:

  一是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资银行在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二是将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三是不再要求合资券商的境内股东中至少有一家证券公司。

  四是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机制,5月1日开始,将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沪股通、港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五是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机构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

  六是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经营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以上这六条就是未来几个月就要落实,我预计到今年6月30号这些措施将大部分开始落实了。到今年年底以前,我们还将推出下列措施,以下这几条是今年年底以前需要落实的。

  第一,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济、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

  第二,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

  第三,大幅度的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

  第四,不再对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单独设限,内外资一致。

  第五,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两年代表处的要求。

  央行行长易纲: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表示,预计到今年6月30日金融开放措施大部分到位。目前沪伦通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

  央行行长易纲:将把股市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表示,内地和香港从5月1日起互联互通额度扩大,将把股市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

  央行行长易纲:将允许外国银行在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表示,下一步金融业开放将和汇率机制改革进行相互配合,金融监管能力将与开放程度相匹配。未来几个月将落实六项金融业开放措施,将允许外国银行在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央行行长易纲:现在主要的央行都开始收紧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表示,在中国是审慎的货币政策,我们没有任何量化宽松、零利率政策,现在主要央行都在收紧利率,开始推出扩张,也会进行缩表,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期待这样的政策发生,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他表示,短期关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也准备好了进行审慎的货币政策。

    易纲:让总体债务稳定 债务结构更科学

    中国确实有很高的债务与GDP比例,我们认为这是不好的。准备首先稳定债务与GDP比例,第二部就是让债务结构更科学,让政府、地方政府、公司债的比例更合理。同时,让总体债务稳定,做出美丽的去杠杆。

    易纲:中国不会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争端

  会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应对贸易战?易纲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主要关注国内的状况,服务于实体经济。

关键词阅读:易纲 互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