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阁:批评2008年投资拉动经济不够中肯

摘要
李剑阁表示,批评2008年的投资拉动经济不很中肯,中国的这几年货币政策还是走在正确路线上。

  金融界网站讯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批评2008年的投资拉动经济不够中肯,中国这几年货币政策还是走在正确路线上。

  李剑阁指出,中国在08年时候采取了一些投资拉动措施,这个时候货币政策宽松,很多人回顾这段时候是批评的。这不应该批评,因为如果不采取投资拉动,会发生什么?这不可以重新实验、重新来过。

  在李剑阁看来,尽管当时投资拉动和比较宽松货币政策产生了一定问题,但是,客观的看这几年的货币政策还是很稳定,没有走极端、零利率、负利率政策。中国的宏观货币政策仍然是微调为主。

关键词阅读:投资拉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