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香港银行系统流动性充足

  凤凰网财经4月13日讯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于今天早上会见传媒,对记者表示,香港银行系统有充足的流动性。美元兑港币多次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管局今日凌晨再次出手购买24.42亿港元。此前12日晚间已经扫入8.16亿港元。至此合共买入超过32.58亿港元,令下周一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降至约1765.2亿港元。至8点左右美元兑港元汇率报7.8498,无涨跌。

  在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下,港元以美元为锚确定价格。香港金融管理局自2005年开始将联系汇率的区间确定在7.75~7.85之间,当港元升值幅度涨破7.75下方时,香港当局会卖出港元,买入美元;而当港元贬值幅度跌破7.85上方时,香港当局会买入港元,卖出美元。

  事实上,从年初至今,港元兑美元一路贬值。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3月22日曾表示,美国利率上升后,(港汇)可能短期内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届时我们会买港元沽美元,货币基础会收缩,为港元利率正常化提供条件。

  而截至12日晚记者发稿时,最新权威消息证实,香港金管局已买进8.16亿港元,维护港元汇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