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押注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美债收益率飙升至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短期利率周五(4月13日)升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因随着通胀显示出复苏迹象,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373%高点,为2008年9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2.375%。在股市下跌的背景下,收益率在晚些时候从盘中高点回落。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本周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经济发展方向抱有很大希望,并对通胀上升的预期一致。

  本周公布的一份关于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强劲报告,加上第一季度财报季开局良好,令投资者信心十足,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这将促使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为2.828%,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持平于3.035%。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最近几天,在特朗普似乎批评克里姆林宫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之后,市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在特朗普澄清了他对叙利亚可能发生的导弹袭击的立场后,市场已有所缓和。

  在特朗普澄清了他对叙利亚干预的看法后,股市出现反弹,这似乎让投资者有信心将资金从所谓的“安全港”转移到股市。

  周五,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预计将使债券投资者保持忙碌。

  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下滑,此前一个月录得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密歇根大学4月消费者信心微降至97.8,而经济学家预估为100.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日内均发表了讲话。

  投资者密切关注这些讲话,以关注是否有央行官员谈论美国经济的状况。本周稍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了最新的会议记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