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持续为境内企业“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摘要
上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导精神,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研究完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公司债券融资机制,持续细化和完善相关规则、配套支持措施,增强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一带一路”的能力,助力构建资本市场全面开放新格局。

  近日,由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公司债券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成为上交所《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债券试点的通知》发布后获批的首单募集资金用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公司债券。此单债券的成功推出,是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持续为境内企业“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单公司债券拟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期限不超过10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募集资金将用于蒙古、老挝、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输变电工程建设。本次债券的募投项目均与所在国家政府及相关机构签署了项目协议,对提升上述国家电力能源领域供应水平,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基础设施互通互联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今后募集资金用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公司债券规范化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助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先后推出红狮控股、金光纸业等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债券品种。据统计,截至目前,上交所已受理12只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申报规模为654亿元;已审核通过8只,拟发行金额为524亿元;已完成发行3只,发行金额为42.5亿元。

  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导精神,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研究完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公司债券融资机制,持续细化和完善相关规则、配套支持措施,增强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一带一路”的能力,助力构建资本市场全面开放新格局。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走出去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