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月增持85亿美元美债 创六个月最大增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财政部上周四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今年2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85亿美元,总规模增至1.1767万亿美元,创下六个月来最大环比增幅。1月中国持仓环比减少167亿美元,持仓规模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但仍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

  除中国以外,TIC报告还显示,2月日本所持美债环比减少63亿美元,降至1.0595万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新低,持仓规模仍仅次于中国。而1月日本持仓环比增加43亿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长。

  2月俄罗斯连续第三个月抛售美债,持仓规模降至938亿美元,创一年来新低。

  曾被海外视为中国持美债离岸中介的比利时2月持仓增加了约20亿美元。

  但2月的美债持仓数据或许不是最重要的,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曾在3月美国决定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后表示,中国在研究一切选项。他没有直接排除抛售美债的可能,由此来看,真正的贸易摩擦影响可能还得看3月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