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东方不亮西方亮 我们的贸易空间依然非常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邢志宏表示,关于中美贸易的问题,中国政府已经表明了坚定的立场,我们对外开放的格局在进一步扩大,东方不亮西方亮,我们的贸易空间依然非常大。

  凤凰卫视记者:

  我们关注外贸情况,尽管这个数字已经公布了,想问统计局有没有初步估算,如果国际环境继续有一些不确定性,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会不会对二季度甚至下半年外贸情况造成影响?有多大影响?

  邢志宏:

  外贸的问题大家都比较关注。中美贸易不仅是两国之间的问题,也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中国从来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这两年我国贸易顺差在持续收窄,对外出口之所以能够增长,是因为我国存在综合竞争优势。同时,我国进口在持续加快,反映了我国内需在强劲增长。我国在对外贸易中,追求的是贸易平衡,这种平衡也有利于国内经济的发展。

  关于中美贸易的问题,中国政府已经表明了坚定的立场,我们对外开放的格局在进一步扩大,东方不亮西方亮,我们的贸易空间依然非常大,通过国内企业不断增强竞争力能够继续保持进出口贸易的平衡。谢谢。

关键词阅读:统计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