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美进口高粱实施反倾销措施 美商务部昨夜干了件大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17日,中国商务部称,自2018年4月1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高粱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比例为178.6%)。

  中国商务部新闻稿全文如下:

  商务部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定

  2018年4月17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8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

  商务部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国内高粱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根据裁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保证金比率(178.6%)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10079000项下。

  初裁后,商务部将继续对本案进行调查并作出最终裁定。商务部将按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世贸组织规则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正当程序权利。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中国始终反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主张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中国相关法律开展贸易救济调查。中方愿与美方通过扩大合作,缩小贸易领域的分歧,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合作的大局。

  昨夜!美商务部的大事:中兴遭美国七年禁令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为期长达7年。

  去年三月,中兴通讯承认违法向伊朗出口美国商品和技术,并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和解同意缴纳共计11.9亿美元的罚款,以及开除、处分部分相关人员。

  美国商务部称,中兴在处分相关工作人员这件事上撒了谎。“这种过分的行径不能被忽视。”商务部部长罗斯在声明中称。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公司采取出口管制的措施。

  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

  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外媒:美国最早可能本周公布针对中国1000亿美元的进口关税清单

  据华尔街日报早前称,美国可能最早于本周公布针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的进口关税清单。

  报道指出,熟悉美方策略的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最快将在本周公布对规模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25%关税的产品列表。

  为了使消费者所受冲击降至最低,减少国内批评,美方最初的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计划并未包括一些消费性商品,如服装、移动电话、鞋类等;但贸易专家指出,美国扩大加征关税范围后,消费性商品也无可避免将被纳入课税清单。

  报道称,同时,美国财政部正在研拟禁止中国投资美国的先进科技,包括并购、合资、授权或任何协议。财政部预定6月初提出计划。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针对美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等科技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所受到的限制,美国政府正研究发起新的301调查予以报复。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考虑是否就此发起新的贸易投诉,如果采取行动,其依据依然是美国1974年贸易法的第301条款。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在具体报复措施中,美国可能会限制阿里巴巴在美提供云计算服务,或阻止阿里巴巴在美国的进一步扩张,直到中国取消对美国企业的相关限制。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