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张明:央行此举直接影响是利好债市 有助稳定股市

摘要
近期高频数据显示国内增长动力下行,叠加对贸易战不利影响的关注上升,使得二季度本可能发生的金融监管政策收紧的概率下降,而央行流动性操作放松的时点提前(之前我们判断会发生在第三季度)。央行此举具体影响有待观察,但直接影响是利好债市,有助于稳定股市以及宏观经济。

  4月17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平安首席经济学家张明博士:对貌似“中性”的降准的快评:笔者之前曾经指出的,中国政府可能采取措施对冲贸易战对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近期高频数据显示国内增长动力下行,叠加对贸易战不利影响的关注上升,使得二季度本可能发生的金融监管政策收紧的概率下降,而央行流动性操作放松的时点提前(之前我们判断会发生在第三季度)。央行此举具体影响有待观察,但直接影响是利好债市,有助于稳定股市以及宏观经济。

关键词阅读:平安张明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