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期镍涨幅扩大至11% 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

摘要
LME期镍涨幅扩大至11%,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

  今日晚间,市场猜测美国下一步将对俄罗斯镍制裁,受此影响,LME期镍一路走高,截至发稿,涨幅扩大至11%,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国内,沪镍夜盘也一度涨近5%,创2015年5月以来新高,大有追随伦镍大涨态势。

  俄铝受到制裁所产生的影响还远不止与此,市场近期对俄镍的看法也众说纷纭。诺里尔斯克公司是俄罗斯最大,也是全球超大型的贵金属以及有色金属生产商,其主营矿业业务有镍、铜、和钯金,而其生产的钯金占全球产量的66%。但自2月底以来,俄国诺里尔斯克公司的股价一直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因为美国制裁俄铝,导致该集团也摇摇欲坠。诺里尔斯克股价从2月26日的21.19美元下跌至14.94美元,随后由于钯金价价大涨后才回升至16.07美元的水平。而最为让市场担忧的则是俄罗斯两大寡头德里帕斯卡与波塔宁都占有诺里尔斯克公司大量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美国继续扩大制裁范围,俄镍、钯金、铜等金属供应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但经SMM了解,俄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止目前没有听说此类说法。但SMM提醒,此传闻或许并非完全空穴来风,俄镍是否被波及仍须密切关注。2017年俄镍产量占全球供应约10%。

  此外,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表示,目前在宏观面利多略占优势,但从镍市场基本面来看,供给端,镍矿港口库存触底回升,菲律宾雨季即将结束,镍矿供应料将宽松。需求端,下游需求仍然较弱,不锈钢库存仍处高位,不锈钢价格下跌对镍价形成拖累。

关键词阅读:LME期镍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