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4月19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美元昨日温和上涨,最终收报于89.605。受助于美债收益率升高,以及最新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提高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乐观的经济数据给美元带来支撑,由于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打击料不会继续升级,加上中美贸易问题暂时没有相关重大消息,政治风险暂时消退,令市场获得喘息,将焦点重新放在经济基本面上。但美国与中国间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仍压制投资者的信心,令美元反弹受限,在窄幅区间波动。自二季度开始,美元仍处于承压状态,由于基本面方面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很难将关注点放在利差和经济数据等因素上,因此,预计美元仍将保持偏弱、窄幅波动的局面。技术方面看,90.5一线为较强阻力位,预计美元短期仍将在88.5-90.5区间波动。

  欧元兑美元

  目前来说,欧洲和美国之间债券利差进一步扩大,并且从昨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来看,欧元区的通胀情况表现不佳, 3月CPI同比终值为1.3%,不及市场预期1.4%,使欧元兑美元短线走低10多个点。自年初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在给与鸽派信息,来借此打压市场的鹰派情绪。上周周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称可能将上调存款利率,引发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将开启加息进程的猜想,提振了欧元短期上冲,然而欧洲央行随后进行辟谣,令涨幅回吐。并在3月会议纪要称,欧元上涨近期主要驱动是由于外部的政治不确定性,并非完全归于宏观的经济环境,所以目前仍需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因此短期来看,由于缺乏亮眼的经济数据支撑,以及利差的逐步扩大,欧元上行动能减弱,但由于贸易冲突风险的存在,欧元仍存在一定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上方可看在1.2440一线,止损位则可看在1.22一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管韵宇

  2018-4-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