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下周公布同股不同权修订 4月30接受上市申请

  据香港信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同股不同权咨询结果将在下周公布,新例将在随后的星期一生效。 港交所早前称,新例生效后即可接受上市申请,亦即有意上市的公司,最快可在4月30日递交申请。

  2月23日,港交所正式公布了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赴港上市的第二轮市场咨询方案。根据咨询文件,同股不同权的比例上限为每股10票,上市后不得提高不同投票权比例,同股不同权的相应投票权不得超过普通股投票权的10倍,同股同权股东必须占投票权的10%,重大事宜必须按照“一股一票”的基准表决。港交所表示,这样可以限制不同投票权受益人按其经济利益比例享有的控制权,从而限制其侵占权益的风险。

  当时李小加在讲同股不同权的投资者保护中,突然随口提到雷军,但立即解释称不是因为要让小米先上,港交所没有设标杆谁先谁后的想法。

  相关报道:

  美媒:小米或将5月在港上市 估值目标10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李小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