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公司谋求2020年整体上市

  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宁表示,希望投资者有长线投资逻辑,并与宜信一起分享成长红利

  ■本报记者 张 歆

  五年规划棋至中局,宜信公司亮出了整体上市的时间表。

  日前,宜信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宁宣布,宜信公司将在2020年实现整体上市。

  唐宁此前曾表示,“根据2015年-2020五年的战略规划,在5年之中,宜信公司要成为一家公众企业,我们也是非常严格地按照这种时间表去推动。”

  早在2015年12月18日,宜信公司旗下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网贷平台IPO第一股。彼时,唐宁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境内外的机构投资者对于宜人贷表示出了的认同,“认购机构投资者名单非常漂亮”。目前,宜人贷的估值约为发行价的3.6倍,不过,在宜人贷上市早期的估值波动中,部分配置了原始股的高净值客户“中途下车”,未能充分享受发展红利。

  此次谈及整体上市规划,唐宁也自信的表示,希望未来的投资者有长线投资的逻辑,可以一起分享宜信的成长。

  此外,对于独角兽借助绿色通道回归A股市场的话题,唐宁此前独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非常期待它是一个整体性、全方位、长期的以及相关认知上非常长线的举措,不是相对比较短期的、针对个别企业的放开。因为,示范效应的最终目标,应该是促进科技创新。毕竟,部分科创类企业的收入、盈利等情况跟传统经济企业不一样,像药业制药研发企业、科技类企业谋求上市时可能还没有利润,处于亏损阶段。”

  唐宁提示,“在选择独角兽时要审慎。因为个别独角兽规模和体量非常庞大,其发展阶段的相对估值、增长速度,已经不太可能保持初期的超高速增长。资本市场的资源应该支持成群的千里马或者说小独角兽,而不是一、两只超大的独角兽。成群的千里马有可持续性、有覆盖面、有整体的提升,对于科技创新的推动应该是大于单个的超大型独角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