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 两天内第二次重大让步静待重磅峰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当地时间周六(4月21日)早间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并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金正恩通过朝鲜官方媒体指出:“核试验场已完成使命。”

  金正恩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此次表态是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预定举行首脑会议前几天发布,同时也在计划尽快与特朗普总统见面。这是其两天内第二次对美国做出看似很大的让步。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实际上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试验只是顺水推舟罢了,因为朝鲜已经停止了对其武器的测试。而更为重要的是,金正恩没有提到关于拆除已建造完成的核武器或是远程导弹,这意味着朝鲜将继续保留它们,因此核威胁实际上依然存在。

  尽管如此,特朗普仍对金正恩的发言表示欢迎。其发推文称:“朝鲜已同意暂停所有核试验并关闭一个主要试验场地,这对于朝鲜和世界来说是个好消息——很大的进步!期待我们的峰会。”

  另一方面,文在寅办公室也称赞了这一消息。

  即便如此,美国官员对金正恩的戒心仍未解除。美国官员说,通过抛出橄榄枝,朝鲜正向美国施压,要美国在金正恩同意放弃朝鲜核武器之前接受一项协议。

  由于文在寅非常重视结束朝鲜半岛60多年的冲突,因此金正恩也可能试图破坏美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