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旗下置业公司首进济南市场,将在章丘建新旧动能转换基地“山能智城”

  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山东能源置业集团(下称“山能置业”)旗下公司已在章丘拿下155亩土地,将建设“山能智城”项目。山能置业属于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公司,本次拿地意味着该公司首次进入济南市场。

  上述地块位于章丘区经十东路以南、危山风景区以东,土地面积103233平方米。土地挂牌文件显示,该宗土地为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项目一期用地,包含科创园、产业园、服务园三大板块,其中包括高端商务酒店、科创研发办公、人才公寓等业态,总建设面积不低于11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不低于6.8亿元(不含土地款)。

  最终,该宗土地被山东山能智城置业有限公司摘走。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山东华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而后者系山能置业子公司。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挂牌文件里所说的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项目是2018年章丘区重点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00亩,横跨章丘圣井、埠村两大街道,规划建设以“山能智城”为中心的山东能源集团总部经济区,打造集科创研发办公、商务酒店、人才公寓、商业配套、养身养老、生活居住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项目。而本次山能置业拿地则意味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到,山能置业成立于2016年,系山东能源集团对其旗下众多房地产企业整合而来。目前该公司旗下拥有龙口矿业集团龙盛置业有限公司、山东临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枣庄德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淄博隆烨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华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直属子公司,而这5家公司原来隶属于龙口矿业、临沂矿业、枣庄矿业、淄博矿业、新汶矿业等山东能源集团成员公司。整合后,山东能源集团的房地产板块实力大大加强,计划在未来5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

  山能置业注册地虽在济南,但之前在济南并未有房地产项目。“‘山能智城’是山能置业在济南市场的始发作品,成色如何将直接影响其未来在济南市场的地位。”济南一位地产界人士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