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美元即将上涨突破?还是小心为妙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言论,加息预期支撑美元小幅上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离政策实际收紧仍有一段距离,如果美联储工作进展顺利,有信心美元将保持在高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进一步渐进加息最有利于实现美联储目标,美联储缩表正顺利进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渐进加息或持续数年,中性利率为3%,需花2-3年的时间才能将货币政策带回中性水平。虽然因为全球和欧盟的经济增长致使了美元走势弱于预期,但美联储认为并无迹象表明危机来临,市场回调并不会影响美联储政策方向,今年可能加息二到四次。

  但是贸易战风险仍然可能影响汇价,当前美国制裁中兴通讯事件持续发酵。中兴通讯在中美贸易摩擦期间遭遇了美国商务部的拒绝令,禁止美国企业7年内与中兴通讯开展任何业务,包括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等。此次事件这只是贸易战的缩影,投资者需要关注中美双方接下去会如何过招。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在0轴附近出现死叉,并且跌破了38.2%黄金分割位和20均线上方,同时目前日线ADX有突破20迹象,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进行突破下行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23.6%黄金分割位1.2247附近成为关键多空分界线,如果能有效站稳则可能出现反弹,否则将可能下跌至前期低点1.2150附近。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1H级别,如果回踩1.2247附近不破则可短线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欧元日线突破整理区间并企稳后再进行操作。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出现死状态,并且跌破了50%黄金分割位和20均线,同时目前日线ADX有突破20迹象,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进行突破的概率较高。今日支撑在趋势线和50%黄金分割位1330附近,金价如果能有效站稳,则还有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至1341附近。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等待4H收盘价回踩1330不破则短线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金价日线突破盘整区间后再进行操作。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GKFXPrime

  2018-04-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