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将继续降低进口汽车准入的门槛

  4月25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举行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陈因介绍,中国将继续降低进口汽车准入的门槛。陈因还透露,工信部已积极配合国家税则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确定之后,将尽快发布。

  【问答实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习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中提到,要尽快放宽汽车外资限制,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请问这对国内的相关产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工信部将如何落实?谢谢。

  陈因:

  谢谢你的提问。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利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主动扩大进口等具有标志意义的重大开放举措,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坚定推进新一轮更大力度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意志。

  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是双赢之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我们将在制造业已经基本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汽车、船舶、飞机等行业的开放要求,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我们知道在2018年我们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我们将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我们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并且取消在华设立合资企业不超过2家这样的限制。

  同时我们部里已经积极配合我们国家税则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我们确定之后,将尽快发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的讲话精神,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坚持市场化的导向,更深入、更广泛地融入全球供给体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谢谢!

关键词阅读:工信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