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CEO戴琨:线上购买二手车一定会成为消费者首选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5日,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全球汽车领袖精英云集北京,共同探讨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新流通,新模式”专题讨论中,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认为,随着线上解决了车源供给和购车体验两个核心问题,二手车线上购买将是大势所趋,并且一定会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北京国际车展自1990年创办以来,每逢双年在北京举行,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已经成为当今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大展,是国际汽车业界具有品牌价值的、全球著名的汽车展示、发布及贸易平台之一。今年的北京车展展出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吸引了全球成千上万家汽车上下游企业参展。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

  “消费者最核心的两个根本诉求:1.最广泛的车源选择。一车一况一价决定最终只有一两台车被消费者选定;2.深度参与的选购体验。二手车作为一个复杂商品,消费者需要深度参与,增加对商品的认知。显然,传统线下二手车交易中并没有很好地解决以上两个问题。”戴琨基于十多年的二手车行业经验总结道。

  他进一步解释了原因:“首先,传统线下渠道的供给永远是局部和本地的,始终不能满足消费对广泛选择的要求。其次,‘眼见不一定为实’。对于不具备鉴别汽车知识的消费者而言,线下购车过程始终是‘浅体验’。”

  而优信二手车通过构建全国供应链和数字化深度体验,在线上完美解决了以上两个核心问题。“优信二手车已经成功把二手车市场从局地市场升级为全国市场。同时,通过线上数字化做到充分信息披露,解决了消费者深度参与问题。”戴琨说。

  目前,优信二手车对全国供应链的构建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他在现场透露:“优信二手车在全国搭建了超过5000条物流线路、跨地区平均交付半径超过1400公里、平均交付时长低于5.6天。可以说,今天无论你身在哪个城市,都能轻松触达全国各地的二手车供应。”

  针对消费者购车体验的问题,戴琨强调只有真正做到充分的车况、性能、信息披露,才能让消费者深度参与其中。事实上,优信二手车通过保证真实车源、真是车况、真实车价消除了信息不对称。“今天优信平台在线的车辆都都会出具全面准确的车况报告,并且经过专业检测员的视频检测,清晰地拆分到每个细节,这也使购车体验完美升级为线上数字化深度体验。”

  正是基于以上两个核心问题的有效解决,戴琨相信未来线上购买二手车一定会成为首选,“在这样一个升级过程中,未来消费者不但能够触达超过20万辆二手车,还能在线上获得比线下更为深度的购车体验。我相信,线上购买一定会成为二手车消费的首选。”

关键词阅读:优信二手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