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社会保障改革项目组考察中鹤集团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正中教授、中国欧盟社会保障改革项目组组长布鲁尼教授一行莅临中鹤考察调研中鹤集团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

  许正中教授、布鲁尼教授一行听取中鹤产业模式发展规划介绍

  许正中教授、布鲁尼教授一行8人先后考察了中鹤集团所属的6万亩高标准良田、中鹤新城在建项目、中鹤新城住宅楼、中鹤新城中小学、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共福亿购物中心、科技观光休闲园区、肉羊(牛)养殖基地、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工业园区、鹤飞农机合作社、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食用菌厂、环保厂、有机肥厂等,参观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在集团大厅听取了中鹤集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规划介绍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在座谈会上,布鲁尼教授了解到“中鹤集团作为绿色生态农产品的生产者、安全健康食品的制造者、解决三农问题的探索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者、中国农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实践者。集团致力于种好优质麦、养好精品牛羊,发展大健康食品产业,推进县域城镇化、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造农、金、商一体化企业集团”时。其对中鹤集团为确保安全食品生产,促进农业现代化及农村城镇化的做法表示称赞,尤其是对中鹤集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中鹤新城位于河南省浚县王庄镇,项目占地6.7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6亿元,目前已投资约为42亿元。中鹤新城分三期建设,已建成面积250公顷,入住人口为2.5万人,同时还配套建设了幼儿园、中小学、服务中心、高效农业生态园等设施。

  中鹤新城社区

  “中鹤新城”项目凭借对人文与自然的尊重与保护、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理念在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上荣获“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奖。“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05年设立的全球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重要奖项,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城市、建筑和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被誉为“人居环境奥斯卡”,奖项仅授予对发展绿色城市有突出贡献的项目。宗旨为弘扬绿色文明,建设宜居城市,促进联合国人居议程。其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是国内外人居环境领域高规格的对话平台和品牌盛会。

  中鹤新城社区荣获“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