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平安辟谣董事长变更传言:将追究法律责任

摘要
今日,有传言表示平安将更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对此平安发内部邮件表示,此消息为谣言,将追究法律责任。

  金融界《求证》:真相就在那里。

  今日下午,有传言表示平安将更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对此,中国平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向金融界《求证》确认:“谣言!”

  随后,中国平安发布微博,中国平安集团发言人盛瑞生就一些媒体询问做出如下回应:

  今天在集团一季度董事会会议期间,发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社交媒体发布有关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变更的谣言。这是完全无中生有,恶意造谣。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此类造谣行为一致严厉谴责。此类行为破坏资本市场的稳定,影响公司的品牌声誉及资本市场良好形象。公司也将向公安机关报案,找出谣言源头,严惩造谣者。

  截至收盘,平安A股报63.12元,跌幅为3.63%,H股尾盘一度跌逾4%,最终收报78.55港元,跌幅为3.80%。中国平安公告称,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7.02亿元,同比增长11.5%;建议派发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0.2元,分红总额达36.5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朱从玖,目前任浙江省副省长,负责商务、金融、国有资产监管、外事侨务、港澳、台湾事务、打击走私等方面工作。1965年3月生,安徽肥西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

  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干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干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副主任、证监会机关服务中心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监管专员办专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党委书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发行监管部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等职。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关键词阅读:平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