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4月26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近期,贸易战话题有所降温,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强增长的可能性仍相对较大。潜在的经济复苏和相对良好的经济数据所显示出的可持续态势,推动市场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持有继续走高的预期。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3%,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2.5%,短期内做空美元的成本快速上升。成本抬高,对美元空头头寸产生了相当程度的挤压。而随着国债收益率的走高,美联储未来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随之上涨。目前市场预期,6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概率已经达到了90%。上述因素共同提振下,美指近期涨势强劲。北京时间本周三亚洲交易时段,美指升破前期重要阻力位置91整数关口。截至周四早间,美指维持91.2附近震荡整理的短期走势。从技术面来看,美指仍然存在一定的上行动能,后市可能的阻力位置将位于91.7和92.4附近。鉴于美指上涨的趋势仍在继续,建议广大投资者暂不考虑做空美元。已经入场,持美元多头头寸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该仓位,考虑等待走势在上述阻力位置遇阻回落并出现离场信号后获利了结;而尚未握有头寸的投资者,建议在计划自身仓位和投资产品的前提下,谨慎看多美元指数,等待回调或横盘一段时间后,方向明确之时再行入场较为稳妥。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近期经济数据,反映出前期强劲的经济复苏和增长态势有所减弱。欧洲央行将于2018年底退出目前的QE操作,市场对此预期较为一致。欧元中长期并不存在很大的回调空间。鉴于2017年欧元涨势过快过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或将对欧元可能出现的回调走势,持较为克制和容忍度较高的表态。短线欧元技术面出现快速回调走势,并有可能破位前期低点1.2153,下一步或将考验1.21整数关口。短线欧元可能还存在着一定下行空间,但1.21附近将是较为关键的技术支撑位置。如果后市有效跌破1.21整数关口,建议现在未持有仓位的投资者考虑轻仓做空欧元兑美元。如在上述位置获得有力支撑,则目前空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方向明朗,持仓的投资者则可考虑获利平仓。总体而言,行情行至目前位置,谨慎做空或等待新趋势出现,都是可以考虑的策略。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姚远

  2018-4-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