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欧股上涨 关注朝鲜局势与美新关税进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4月30日)收盘走高,这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消化了并购消息,并将重点放在了收益上。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12%,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处于积极区域。

  华尔街方面,股市开盘走高,这得益于一波交易消息和收益的推动。

  地缘政治新闻方面,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据称将邀请美国专家和记者在5月见证朝鲜核设施的关闭。

  欧洲方面,德国、法国和英国在周日联手反对美国可能征收的新关税,这三个国家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欧洲征收金属关税。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但欧洲暂时免除了关税。这一豁免将于5月1日结束。

  数据方面,德国周一上午公布的零售销售低于预期。美国联邦统计局表示,3月份的实际销售环比下降0.6%。为连续第第一次下降。另外,根据政府统计机构的数据,德国的年度通胀率从上个月的1.5%下降到1.4%。

  周一,媒体类股表现最佳,WPP引领了该行业的增长。尽管该公司创始人马丁索雷尔已经离职,但这家广告巨头今年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高于预期。该股上涨了8.6%。

  零售类股也攀升,此前有消息称,Asda和Sainsbury将以约150亿英镑(合206.7亿美元)的价格合并。Sainsbury的股价上涨了超过14.5%。竞争对手超市乐购的股价下跌了近1%。前者将失去英国的地位。如果合并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它是最大的杂货商。

  个股方面,Seb股价下跌超过4%。此前,这家瑞典银行宣布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

  据报道,意大利电信首席执行长Amos Genish称,如果激进基金Elliott在周五的股东投票中获得多数董事会席位,他在该公司的地位将是“站不住的”。另外,T-Mobile和Sprint周日表示,他们已经就一项价值2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达成了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