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早盘涨势昙花一现 美股上演倒V行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一(4月30日)下跌,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因电信行业出现大幅回调。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0.8%,报2,648.05点,电信下跌2.7%。周日,T-Mobile同意以2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print。一些分析师对该交易能否获得联邦政府批准持怀疑态度,两家公司的股价周一均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抹去了先前的187.04点的涨幅,收盘时下跌了148.04点,收于24,163.15点。波音公司领跌,而麦当劳和苹果则产生了最大的积极影响。

  (道指30分钟走势,来源:FX168财经网)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0.8%,收于7.066.27点,受微软股价下跌的影响。该股一度下跌2.4%。

  经济数据方面,上个月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公布,创下自2017年2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所谓的“核心PCE”——剔除食品和能源——在3月份跃升了1.9%。核心PCE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4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2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2.5%。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WallachBeth Capital董事总经理兼高级策略师Ilya Feygin表示:“上周人们变得有点过于自满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球经济已经下滑,这让人们对高期望值感到失望。”

  周一也标志着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录得三个月以来首月上涨。4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上涨近0.3%,纳斯达克指数小幅收高。

  周一股市开盘走高,得益于一系列交易公告和令人鼓舞的收益报告。

  物流公司Prologis以8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CT工业信托公司。DCT工业公司股价上涨超过11.5%。万豪酒店的分时度假业务Marriott Vacations,也以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竞争对手ILG。

  与此同时,在马拉松石油公司同意以23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后,Andeavor股价上涨13%。

  塔桥顾问公司总裁Maris Ogg说道:“这实际上是同一种更好的情绪来源的副产品,这是政府的让步。”

  麦当劳的收益也超过预期,道琼斯指数上涨5.8%。

  CFRA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我对麦当劳的收益反应感到鼓舞。”她还表示,有几家公司在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后,股价最初上涨,然后下跌。她表示:“在很大程度上,投资者似乎在利用股市的任何上涨来获利。”

  不过,贝尔补充说,这个财报季表现强劲。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周一上午,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79.3%的公司公布的财报收益高于预期。超过100家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将于本周公布财报,其中包括苹果和亿滋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