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先”对加拿大的行业意味着什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BBC报道,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加拿大就变得非常不安。

  美国是加拿大绝对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因此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无疑会对加拿大造成很大影响。

  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还在谈判中,而加拿大的软木材已经受到了特朗普政府出台进口税的冲击。

  虽然签署新协定的截止日期已经过去,但是其被推迟到了6月1日,而三国代表会在5月7日恢复面对面谈话。

  加拿大方面对新协议重新表示乐观,总统特鲁多周一(4月30日)表示进展非常积极。

  不过一些加拿大行业人士不这样认为,特朗普激烈反对加拿大乳制品供应管理体系让加拿大奶农很担忧。

  加拿大一直以来向国外乳制品征收高关税,并给予本地农民的牛奶价格保障。特朗普对这种保护主义的做法很不满,认为这对于美国农民很不公平。

  美国还指责加拿大不当补贴木材行业,这也是两国过去30年以来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

  去年12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加拿大木材在美进行倾销,而加拿大予以否认。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认为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得不确定性对加拿大经济构成压力。

  不过央行的春季报告显示企业的境遇有差别,一些企业因关税而受损,另一些企业的美国分支因白宫推行的税改而获益。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去年美加之间的贸易额总共为6740以美元。

  美国对加拿大出口增加5.9%,而加拿大对美国出口增加8%。

  在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前,加拿大钢材和铝材是另外两个紧张的行业。

  钢铝企业希望加拿大可以永久豁免美国的新关税,目前只是临时豁免。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