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野村证券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 拓展市场

  继瑞银率先在中国内地申请控股证券公司后,又一家外国券商将加速在华布局。

  今天,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野村证券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拓展市场。

  1925年成立的野村证券现为日本第一大券商,也是最早拓展中国金融和投资业务的境外机构之一。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证监会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后仅4日,瑞士银行便火速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瑞银证券股权变更”申请。

  《办法》允许外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证监会同时宣布,“即日(4月28日)起,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该办法和服务指南的要求,向证监会提交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或者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

  而上述申请事项便为瑞士银行拟将持有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比例从24.99%增至51%,实现对瑞银证券的绝对控股。

  证监会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已有欧洲及亚洲等地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多次和证监会沟通了解政策。

  据平安证券统计,合资券商的营收及净利润占比不到整个行业的3%。放宽外资持股比例,开放业务范围后,合资券商不再拘泥于投行业务,将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