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汇(FXCM):千三关口不告破 黄金多头心不死

  上周,金融市场正面迎来了美联储利率决议,上周美元强势拉升占据金融市场的主题,尽管美联储决议不如预期鹰派、非农数据意外爆出冷门,但是美元最终仍守住近期强劲涨幅。金价下跌测试1300关键支撑位置,随后震荡回升。本周来看,美国方面将公布两个重要的经济报告,对黄金投资者而言将至关重要,分别是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图片来源:百度

  北京时间周五(5月4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了4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9.2万人,前值上修为增加13.5万人。美国4月失业率录得3.9%,低于预期的4%,刷新2000年以来低位,前值为4.1%。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6%,低于预测值与前值的2.7%,为一年以来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百度

  4月薪资增速不及预期。非农报告公布后,金银短线拉升后回落,美元小幅下挫后强势反弹。非农报告使市场处于拉锯战中,一方面是薪资增速略有下降,是经济放缓的迹象,可另一方面,这也可以是表明劳动力市场正接近充分就业的另一信号。在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时,薪资增速仍然低迷。就业市场持续收紧的信号或许会将促使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步伐提速。

  (图片来源:福汇平台过往表现对未来结果并无指示作用)

  从黄金四小时图中可以看出1300关口为黄金最后的防线,之前说到在黄金日线图中1300关口附近形成倒锤子线反转K线形态。此K线形态在此关键位置极具意义,给了市场多头持有者一个信心。短线来看,黄金仍然处于4小时下跌趋势线内,择机做空。维持1300关口位置不被实质突破,金价由此位置拉升反弹观点。中东地缘政治危机尚未解除,黄金基本面仍有支撑。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FXCM(“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作者:程佳乐日期:2018年5月7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